close

  紅酒,一瓶藝術氣息的存在,一個慢慢覺醒的靈魂,這是我對紅酒的感觀,也是讓我愛上紅酒,時常品酩的因素。

 

每每旅遊時,到某個國家,就想要品嚐一下不同國家或酒莊的紅酒,因為每種紅酒飲用時都有不同的感受,這讓人對紅酒更加有探索的慾望,甚至有旅遊記憶點。

 

  今天想品的是唐璜酒莊的紅酒,是因為它的出產地,來自2023世界杯足球賽冠軍國「阿根廷」,讓我感覺分外親切,身為阿根廷國家隊球迷的我,一直想要嚐嚐阿根廷葡萄釀製的葡萄酒。

 

一張含有 飲料, 酒精, 酒精飲料, 玻璃瓶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一張含有 文字, 酒精, 玻璃瓶, 飲料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唐璜酒莊Dona Paula為阿根廷知名精品酒莊,為南美洲Claro集團旗下五大酒莊之一,這個集團的酒莊大部分都以外銷為主,在創立之初就因為資本雄厚的關係引進國外的釀酒技術及設備,在當年一般阿根廷酒品質還不穩定的時候,就達到了能出口外銷的品質,第一大消費國是美國,接著是亞洲,在台灣的進口量也曾經創下阿根廷酒單一酒莊第一名。

 

  唐璜酒莊是來自阿根延高海拔的葡萄莊園,使用「馬爾貝克葡萄」,是阿根廷當地人也十分喜愛的葡萄,它能釀造出多種不同口味的果香,包含李子、紅莓、甘草、肉桂香、黑醋栗甚至煙草氣息。

 

    阿根廷唐璜酒莊-卡多斯系列-卡本內蘇維翁 Doña Paula Los Cardos Cabernet Sauvignon 適飲温度約攝氏16至18度,適合佐重口味的燒烤、牛排等紅肉,各式燉菜、義大利麵等食用。我嚐了一口紅酒再吃一顆巧克力,意外的讓巧克力變身不同的風味,有點像是有包酒的那種巧克力風味,好奇的我又搭配了一口黑巧克力千層蛋糕,意外的使得甜點口感更加豐富多元對於這種不甜的葡萄酒來說,通常甜食會讓這種酒的單寧澀度雪上加霜的明顯,但如搭配黑巧克力等比較苦味的大人系甜點,反而有意想不到的滋味。

 

   紅酒對我來說不僅僅是佐餐適用,有時候我也會帶著一瓶紅酒、一個紅酒杯,到海邊邊看海、一邊品

    當上一杯紅酒,背景是大藍海,我微微搖晃著酒杯,嗅著那迷人的香氣,看著聽著海浪的聲音,浪花微捲,那畫面令人無比陶醉。

     今天我帶上這瓶「卡多斯系列-卡本內蘇維翁」,來到海邊享用,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這瓶來自「阿根廷唐璜酒莊」的紅酒。

 

一張含有 人員, 服裝, 天空, 人的臉孔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一張含有 服裝, 人員, 天空, 戶外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一張含有 人員, 人的臉孔, 服裝, 戶外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卡多斯系列紅酒所呈現的色澤,帶有暗紅、似紅石榴,又如同薊花一樣的紫色,卡多斯紅酒也因此而命名(Cardos,西班牙語的薊花之意)。

微微搖晃酒杯,聞到了濃郁的果香味,它是一瓶讓人印象深刻的紅酒,非常美妙的嗅覺與濃郁的味覺,其中明顯的葡萄果酸伴隨黑醋栗香氣,咀嚼入喉時又帶有些許黑胡椒、石墨及葡萄皮的純粹感,一抹令人沈迷的丹寧伴隨咀嚼葡萄皮的韻味,那種層次感,極像正在品味著一顆顆果香十足的葡萄。

 

  卡多斯系列紅酒,強化了果味的集中度,使用微氧化(Micro-Oxygenation)技術,將極微細的氧氣分子打入葡萄酒中,以降低單寧,使得紅酒更富有新鮮感及豐富的果酸。淺嚐一口,在喉頭化開的果香,丹寧風味持久且餘韻猶存,閉上眼更能專注於它帶給我的多層次口感,它在喉頭百轉千迴,久久不化。

 

  我對這隻紅酒的感想,當聞到的一剎那,我有種想要趕緊品嘗的衝動,那果香著實迷人,而淺嚐第一口,並稍微在口腔前段緩緩吞嚥,能享受它的果酸,與帶有靈魂的單寧感,我個人感受它的單寧感偏高,但它讓我感覺是餘韻猶存的,甚至感受到一種人生的樂趣,新奇、強烈、回甘、再逐漸軟化,它增添了葡萄酒口感的複雜度,也讓我感到一種吸引力。

 

一張含有 天空, 酒精, 飲料, 食物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一張含有 文字, 人員, 人的臉孔, 女孩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阿根廷唐璜酒莊多年來屢屢獲得Robert Parker 90+分高評價,羅伯特‧派克是全球葡萄酒評論界無可爭議的名人。《紐約時報》說他是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紅酒評論家,他給予90 +以上的高分,是優秀的葡萄酒且極具個性,香氣層次複雜。

  它是一瓶價位好入手,卻又不無聊的紅酒,它帶給我的味蕾衝擊感很有意思,喜歡喝紅醋栗風味感,或甘草、肉桂,黑胡椒風味感,偏愛中單寧紅酒的複雜度,你可以試試這隻阿根廷唐璜酒莊-卡多斯系列-卡本內蘇維翁 Doña Paula Los Cardos Cabernet Sauvignon

*產品介紹連結: https://www.usw.com.tw/node/1006

*品牌相關文章連結:: https://www.usw.com.tw/node/860

未滿18歲請勿飲酒,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酒
    全站熱搜

    小馬兒★馬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