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武崙沈船. 小馬兒趣旅行 (16).jpg

    我的東北角船潛初體驗,沒想到是到我夢寐已求的沈船!!真是大確幸~

大武崙沈船. 小馬兒趣旅行 (21).jpg

    第一潛到「大武崙沈船,它是一艘挺完整的沈船,生態也不錯,已經長了許多漂亮的珊瑚,最驚訝的是魚還不太怕人!

五指山. 小馬兒趣旅行 (12).jpg

▲ 攝影: 高國維

大武崙沈船. 小馬兒趣旅行 (25).jpg

     關於沈船詳細簡報內容,有船長詳細潛點說明,在看簡介影片之前...先放上許多漂亮的照片(可能是我的自拍照,哈哈,哦,不,其實是沈船照片!)

▼ 船長介紹潛點影片

   我在「大武崙沈船」拍的照片只是紀念,並沒有很專業,請多包含。但我想喜愛水攝、拍廣角的潛友一定可以拍到許多精彩的照片,當然,豐富的沈船生態,就算是微距也能拍到意想不到的驚喜小東西哦!

大武崙沈船. 小馬兒趣旅行 (1).jpg

大武崙沈船. 小馬兒趣旅行 (2).jpg

大武崙沈船. 小馬兒趣旅行 (5).jpg

大武崙沈船. 小馬兒趣旅行 (6).jpg

    或是你跟我一樣,是單純喜歡享受休閒潛水或體驗各潛點的潛友們!把這裡打星號,當作口袋名單吧!

▼大武崙沈船-船潛影片

    第二潛 我們來到了「五指山」🖐

    第一次聽到這個名稱馬上想起了孫悟空!哈哈,五指山的特色是這裡有一個很漂亮的峭壁!

五指山. 小馬兒趣旅行 (11).jpg

▼ 詳閱船長的五指山潛點介紹

    在峭壁上很多五顏六色的海雞冠,就像一片花牆一樣 ,我超愛看海底花牆,視覺衝擊!拍照也很美哦!

五指山. 小馬兒趣旅行 (3).jpg

    整趟行程就像在逛花園一樣,今天能見度約8米,峭壁上很多海蛞蝓!是很不錯的潛點,有一位拿著大相機的潛友,特地來這拍照呢,期待豐富的成果!

    在岩縫看到了大龍蝦、還有許多大隻的清潔蝦,及(龜仙人)海龜的...龜甲。R.I.P。

 五指山. 小馬兒趣旅行 (2).jpg

    一隻很大的龍虎石斑!!!

      最後在我們減壓停流時,一大群關刀魚群出沒,彷彿與大家說再見!完美的END。

        小馬兒的No.133支,盡情享受了這繽紛的花園, 至於潛點的專業說明,謝謝大熊教練的專業介紹喔!

    第三潛是午餐後, 到附近吃了水餃,休息一下,往鋼鐵礁出發!天空開始有點暗,但是更涼爽。

    之前去綠島、小琉球都因為海況不適合而沒去鋼鐵礁,覺得有點遺憾⋯沒想到我的鋼鐵礁」初體驗就在基隆船潛呢!(又是一個初體驗)!

 

基隆鋼鐵礁-小馬兒趣旅行 (14).jpg基隆鋼鐵礁-小馬兒趣旅行 (1).jpg

    鋼鐵礁是人工魚礁,據說各地長的都很類似!還沒跳之前,船長就已經掃到下面爆炸多魚群,要我們趕快跳,結果我太心急(怕魚兒跑掉?)

    結果ㄧ下去發現...哇,超多魚...伸手找相機發現... 啊⋯gopro在船上沒拿...心理真是百感交集!🤦🏻‍♀️

    心中邊思考,要好好的潛水,認真用眼、用心欣賞就好嗎⋯?就在我思考的同時,用手勢告訴潛伴「我的gopro沒拿...」🙅🏻‍♀️📸 他用手勢問我「要拿嗎?🤷🏻」

基隆鋼鐵礁-小馬兒趣旅行 (13).jpg

    我思考的同時,呈現一個無奈雙手叉腰的動作👯‍♀️,他以為我森氣氣...所以上去幫我拿了gopro🙋🏻‍♂️⋯

    覺得有點對不起他,但是又感謝他,還好有拿,拍到超多魚群!(可能很多也被我嚇跑了)

基隆鋼鐵礁-小馬兒趣旅行 (19).jpg

   鋼鐵礁也時常見到龍蝦...等等,沒想到,在拍輪胎照時,我又默默成為了背景!(我以為是在幫我拍照)...從輪胎洞中發現...咦....這是?不...這不是龍蝦,是貴貴的海戰車ㄟ🤩⋯!

基隆鋼鐵礁-小馬兒趣旅行 (17).jpg

基隆鋼鐵礁-小馬兒趣旅行 (12).jpg

    鋼鐵礁有3層,我只下到30米大約第二層,生態豐富,想看魚到這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基隆鋼鐵礁-小馬兒趣旅行 (16).jpg

    照片能見度略低,因為水深30米。加上天氣不太好,上岸後開始打雷下雨😱,潛完鋼鐵礁差點變鋼鐵人⚡️🥶!

    本來還有打算第四潛,但是下雨的關係,我們改去參觀本來想要下的"象鼻岩",大熊船長說真正像大象要從海上看過去!!! 第一次從海上看像鼻岩真的必較像耶!!!! 對比我之前拍的象鼻岩,是從陸地望過去!!

Photo11.jpg

    這次是從海上!!! 太酷了~~

基隆船潛-象鼻岩 (8).jpg

基隆船潛-象鼻岩 (4).jpg

基隆船潛-象鼻岩 (5).jpg

    ps. 船潛了三支心得:我發現大熊船長下錨超準!我們都是在他下錨後拉船潛繩順利下潛!

    真的很享受這次船潛,所以分享給大家,如果想要來這裡,可以找「大熊教練」,搭乘「海巨號」舒適且經濟實惠的價格,也可以包船,揪幾個潛伴,想船潛隨時成團😁 

基隆船潛-海巨號.jpg

預約請洽👇🏻👇🏻👇🏻

詳 facebook👉🏻 廖彥閔

海巨號 潛水船、包船

電話 0989-301-222

(line) Yen-min

大武崙沈船. 小馬兒趣旅行 (18).jpg

大武崙沈船. 小馬兒趣旅行 (9).jpg大武崙沈船. 小馬兒趣旅行 (4).jpg

大武崙沈船. 小馬兒趣旅行 (10).jpg

大武崙沈船. 小馬兒趣旅行 (19).jpg大武崙沈船. 小馬兒趣旅行 (20).jpg

    被妹子包圍的~~ 冠董~~笑容燦爛!!

大武崙沈船. 小馬兒趣旅行 (22).jpg

五指山. 小馬兒趣旅行 (4).jpg大武崙沈船. 小馬兒趣旅行 (23).jpg

arrow
arrow

    小馬兒★馬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