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6;C Boutique Cafe.jpg

    想送禮物卻又不知道送什麼好?那就D.I.Y 親手做,心意滿分,讓對方超感動吧!我發現好玩又有誠意的手工禮物,位於大同區赤峰街的 P&C金工皮革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78) (Copy).jpg

      【P&C】PICK&COLLECT 複合概念店樓層介紹:  B1金工、皮革手作教室1樓: 流行飾品配件、皮包與皮革小物2樓: 咖啡&手工甜點3樓: 多功能複合空間。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7) (Copy).jpg

     店內簡約卻又不失質感的空間設計,陳列在兩側是各種金工飾品作品,都有販售的喔。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95) (Copy).jpg

    排列得很工整,讓人不會看的眼花撩亂。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84) (Copy).jpg

    一樓也有販售皮件, 皮革、皮包等皮製小物。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85) (Copy).jpg

     我一直很喜歡戒指、項鍊等...裝飾品,而今年情人節姊姊偷偷訂做了一條姓名項鍊送給我,(Pony & Melody),說是我們的姊妹項鍊 (默默感動),我的姊姊做什麼總是想到我,永遠都會準備我的一份,她是我最愛的家人!

P%26;C Boutique Cafe 甜點 (68).jpg

     我也決定要回送她禮物,思來想去,決定要親手作禮物最有誠意,於是我們到【P&C】PICK&COLLECT 複合概念店來嘗試手作皮革。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10) (Copy).jpg

     一樓是作品販賣展示區,有手工飾品、皮包包、服飾等...,附近有分店,PICK&COLLECT/Craft Lab ,是專門販售設計師商品與客製訂做。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88) (Copy).jpg

    對戒、項鍊都很好看。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90) (Copy).jpg

     P&C老闆本身從事金工皮革手作品牌起家,網羅業界職人在這一起開課,各種手作戒指、項鍊、手環 D.I.Y 體驗。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91) (Copy).jpg

    老闆希望讓手作的價值體現在課程裡,讓消費者了解手工製作的過程,創造出自己專屬的配件、飾品或生活用品。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92) (Copy).jpg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93) (Copy).jpg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94) (Copy).jpg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96) (Copy).jpg

   還有溫馨的 「指紋訂製紀念項鍊」系列,感覺很棒耶,獨一無二的指紋,且項鍊設計感十足。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98) (Copy).jpg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102) (Copy).jpg

    進門時左側的甜品櫃,有許多漂亮的甜點,我眼睛都被甜點吸引了,姊姊則到處參觀了各種獨一無二的客製化飾品、禮物等。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9) (Copy).jpg

     我們先到地下室進行手作課程,地下室有各項製作手工飾品的器具。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22) (Copy).jpg

     地下一樓的手作空間,擺飾古典雅致,當我一走下樓時,想法就是..啊,原來這就是文創的空間!!!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25) (Copy).jpg

     各項器具整齊擺放在牆上,突然覺得自己非常文青,樂於學習! 呵呵。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30) (Copy).jpg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35) (Copy).jpg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39) (Copy).jpg

      今天要手作皮革鑰匙圈,這位長相很有氣質的蘇老師,是我們今天的皮革老師!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74) (Copy).jpg

     首先先選鑰匙圈的皮革顏色,黑色、深咖啡、淺咖啡,三個顏色都蠻好看的,我選擇了百搭的黑色。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121) (Copy).jpg

     蘇老師教我將樹脂均勻塗在皮革的內層,以及外側,外側塗的量不用太多,接著用一根木制的工具,將皮革側面磨至平滑。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118) (Copy).jpg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119) (Copy).jpg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63) (Copy).jpg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62) (Copy).jpg

    皮革表面的處理完成後,蘇老師拿出一塊皮革,教我如何刻字。一大盒的英文字母可供挑選,想好要刻的字,當然是「Pony ❤️ Melody」呀, 我的姊姊從小就很疼愛我,她說這個世界上她最愛的是我,呵呵,希望爸媽不要吃醋唷!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50) (Copy).jpg

     第一次練習,刻字的距離沒有掌握好,蘇老師說可以再多練習沒關係,她還有皮革,於是兩個處女座的姊妹...(追求完美精神)認真的再練習了一次,才開始敲打我們真正的作品!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124) (Copy).jpg

     在皮革上刻字必須要用字母模具,擺好位置要垂直平整,然後用木槌敲打,字母就會印在皮革上啦!!! 說的簡單...要抓距離和字母是否歪斜,也是需要有美感和功夫的呀!!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67) (Copy).jpg

    第一次練習作品如下(我覺得淺色似乎比較看的出刻字哦!)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125) (Copy).jpg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68) (Copy).jpg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69) (Copy).jpg

     有了前兩次的練習後,敲打的更順手,痕跡深淺也大致相同,真開心!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71) (Copy).jpg     

     刻字完成後,蘇老師將作品扣上釘子,並請我們選擇鑰匙圈上的飾品,我讓姊姊自己選喜歡的樣式,我們都覺得麥克風很可愛,裝上飾品後鑰匙圈就完成了!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120) (Copy).jpg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52) (Copy).jpg

    獨一無二的鑰匙圈,上面是自己親手刻壓字,以及選擇的飾品!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禮物,希望姊姊會喜歡!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131) (Copy).jpg

    作品完成後店家用質感的紙盒和紙袋,把作品裝好,細心周到的服務、直接送禮就很大方。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134) (Copy).jpg

        讓我下次還想再來做戒指和項鍊,真心覺得手作禮物心意和態度滿分,推薦給想要給對方驚喜禮物的朋友們!

P%26;C Boutique Cafe 甜點 (64).jpg

         做完皮革手工後會有一段,等待老師的課後作品修整時間,做完手工不妨到樓上享受甜點的雙重體驗。

PICK%26;COLLECT 複合概念店 (5) (Copy).jpg

P%26;C Boutique Cafe 餐廳環境(Copy) (6).jpg

2樓座位

P%26;C Boutique Cafe 餐廳環境(Copy) (3).jpg

   2樓3樓咖啡廳是輕工業北歐風格!

P%26;C Boutique Cafe 餐廳環境(Copy) (8).jpg

P%26;C Boutique Cafe 餐廳環境(Copy) (17).jpg

P%26;C Boutique Cafe 餐廳環境(Copy) (19).jpg

P%26;C Boutique Cafe 餐廳環境(Copy) (27).jpg

     店家親切的向我們介紹各種甜點的內容,因為光看菜單上甜點的名字不會猜到內容,但是菜名都取得很美。

P%26;C Boutique Cafe 甜點 (6).jpg

     週五的下午茶時間,決定來2杯不一樣的咖啡,法式香檳草莓拿鐵 & 藍莓奶酒咖啡, 小慶祝一下今天是周五,已經快要周末啦! 開喝...咖啡啦! (笑)

P%26;C Boutique Cafe 甜點 (5).jpg

法式香檳草莓拿鐵 NT$180元

P%26;C Boutique Cafe 甜點 (75).jpg

   草莓香檳酒也是使用草莓打成的奶泡,所以顏色是粉紅色的。兩杯拿鐵都不會有很重的酒味,但是喝得出酒香。

藍莓奶酒拿鐵 NT$150元

P%26;C Boutique Cafe 甜點 (43).jpg

     藍莓是使用藍莓口味氣泡水和牛奶一起打成的奶泡,所以喝起來有濃郁的藍莓香氣。

    有美味的飲料怎麼能不搭配甜點呢,尤其剛剛在一樓看到甜點櫃中的各式甜點,看得我都想全部點一輪呀!!

P%26;C Boutique Cafe 甜點 (55).jpg

    好久沒有這麼放縱的點餐:「所有甜點都來一份吧」...,但我還是這麼說了!所以我們吃了今天所有的甜點!

 瑪德蓮故事書 NT$100元

P%26;C Boutique Cafe 甜點 (1).jpg

     檸檬糖霜口味, 另一個是KAHLUA 卡魯哇咖啡酒口味,聞起來有咖啡的香氣,但吃起來不會有酒味。裝飾得很繽紛,藍莓、草莓等盤飾。焦糖醬畫上漂亮藝術盤飾,並點綴一些莓果,兼具美感的甜點。

P%26;C Boutique Cafe 甜點 (52).jpg

 修女三重奏 NT$150元

P%26;C Boutique Cafe 甜點 (2).jpg

    修女三重奏, 修女泡芙就是一個大泡芙上面蓋一個小泡芙,像修女的帽子,帽子部分是酥皮泡芙。三種口味, 一個是"水果泡芙",現在是草莓季,所以裡面塞了一顆草莓,根據不同的季節會塞不同的水果。第二種是"白巧克力加抹茶泡芙",第三種是 "70%的苦巧克力泡芙"去做的。建議先從氣味清爽的口味開始吃到濃郁的味道。

P%26;C Boutique Cafe 甜點 (59).jpg

    三種口味上桌前都會再回烤,配上不同口味的內餡,水果、抹茶、巧克力我都很喜歡,幾乎是秒殺了泡芙!

P%26;C Boutique Cafe 甜點 (60).jpg

    而且我默默地吃掉了兩頂修女的帽子 (小泡芙), 後來良心發現留了一個給姊姊吃...酥皮泡芙! 呵呵。

P%26;C Boutique Cafe 甜點 (61).jpg

P%26;C Boutique Cafe 甜點 (63).jpg

 香甜梨燉波爾多 NT$220元

P%26;C Boutique Cafe 甜點 (4).jpg

       店家介紹這道甜點時,形容的很有趣..."這就是西洋梨本人",建議切的時候可以放到大理石盤上比較好切,榛果巧克力視個人喜好可以斟酌使用,我們是直接把巧克力全部淋上紅酒西洋梨! 波爾多紅酒燉西洋梨,要燉4天,才成就一顆美麗入味的"香甜梨燉波爾多 "。

P%26;C Boutique Cafe 甜點 (49).jpg

       一旁附上的是巧克力與核果碎,吃起來是帶有酒香氣的水果甜點。一口西洋梨的紅酒回甘與西洋梨清爽口感,沾上榛果巧克力,這多重的滋味,很對我的味蕾,是我很喜歡的甜點 !!第一次吃到紅酒燉西洋梨,令人驚艷的味道! 。

P%26;C Boutique Cafe 甜點 (46).jpg

     我的眼神迷離,好像喝紅酒喝醉了一般,其實這是我看到甜點時迷戀的眼神...忍不住和西洋梨本人拍了很多照片,還有金箔呢! 

P%26;C Boutique Cafe 甜點 (24).jpg
草莓帕芙洛 NT$180元

P%26;C Boutique Cafe 甜點 (3).jpg

    蛋白糖霜搭配無糖靜岡抹茶,這道甜點建議拍完照趕快吃,蛋白糖霜會較脆,沾到抹茶後會稍微變濕潤。搭配旁邊的新鮮草莓一起吃,草莓的酸甜滋味和微苦抹茶、甜蜜的蛋白糖霜,充滿迷人新奇感,是美麗又好吃的一道甜點。

P%26;C Boutique Cafe 甜點 (57).jpg

P%26;C Boutique Cafe 甜點 (58).jpg

    這道是大馬兒最喜歡的甜點,用蛋白糖霜擠花,中間夾著無糖的抹茶,蛋白糖霜的甜度加上無糖的的抹茶醬,搭配起來非常合宜。

P%26;C Boutique Cafe 甜點 (10).jpg

MENU

P%26;C Boutique Cafe-MENU (1).jpg

P%26;C Boutique Cafe-MENU (2).jpg

P%26;C Boutique Cafe-MENU (3).jpg

P%26;C Boutique Cafe-MENU (4).jpg

P%26;C Boutique Cafe-MENU (5).jpg

感想

     邊寫邊看到這些美味甜點,我突然又餓了,甜點真的很療癒,擺盤充滿美感!在點餐時,我有自我介紹,我是甜點大食女... 店家說...很會吃甜點怎麼吃不胖!? 其實有啦,今天在這吃完甜點後,準備跑操場10圈,消耗一下(笑),這裡的甜點都很好吃,還有隱藏版的抹茶生巧克力,這個還沒上市,所以我就自己默默回味啦,喜歡抹茶的朋友,可以期待一下喔!超滿足的一天,又有手工,又有甜點咖啡,減肥明天再說,每個口味都試試吧!! 另外這裡還有餐點可選擇唷,但我實在吃太多甜點了有點飽,美味的鹹食餐點就留給下次光臨時再吃囉!

     今天的手作皮革鑰匙圈+甜點雙重體驗,非常愉快,突然覺得自己好棒,很有成就感!雖然我今天做的是很簡單基本的手工,但是姊姊看著我逐步完成這個"PONY MELODY" 的鑰匙圈,她看我的眼神感覺充滿愛,就算我哪個字母敲的歪了, 姊姊還是覺得很可愛,然後笑嘻嘻地問我"要不要唱歌?" 接著拿著鑰匙圈旁邊的小配飾 "小麥克風", 自己呵呵大笑...,真是我寶貝的姊姊。

    推薦給大家 Pick & Collect手作金工皮革 & P&C Boutique Café ,情人節、生日禮物、手作紀念品,不二選擇好去處!我偷偷問店家,有沒有人來這浪漫一下,要求把自己做的戒指啦.. 等等塞在甜點裡,請女友或男友打開它,然後發現禮物,(我覺得泡芙很適合藏東西在裡面喔), 嘻嘻。店家說如果有這樣美好的事,他們也會很高興,所以...,想要親手做禮物(或想耍浪漫),告白、求婚...的浪漫朋友,趕快詢問一下唷! 

P%26;C Boutique Cafe 甜點 (28).jpgP%26;C Boutique Cafe 甜點 (29).jpg

 

FB:  P&C Boutique Cafe  (•PICK&COLLECT 複合概念店)

instagram : https://goo.gl/SDs28D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8之4號

電話:   02 -2552 1348

 
•PICK&COLLECT 複合概念店
(手作教學、設計商品、咖啡餐飲)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8-4號(近雙連捷運站)
→→https://www.facebook.com/pickcollect/

•P&C Boutique Cafe
(調酒咖啡、手工甜點、盤飾甜點、定食)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8-4號2F&3F(近雙連捷運站)

 

•PICK&COLLECT/Craft Lab
(設計師商品與客製訂做) 
 https://www.facebook.com/pickcollectcraftlab/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109巷39號(近雙連捷運站)

▼ 馬兒姊妹花 PICK&COLLECT 手作金工體驗與食記影片

 

  ▼PICK&COLLECT 形象廣告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740158606335416/videos/408980376340856/

 

#大同區甜點 #甜點推薦 #2019新景點 #赤峰街咖啡廳 #大同區美食 #赤峰街美食 #手工皮革 #手作金工#DIY體驗 #情人節首選 #送禮首選 #下午茶 #高CP值 #一日遊玩 #雙連捷運站 #雙人同遊好去處 #自己的戒指自己作 #手工戒指 #場地租借 #新開幕 #IG打卡 #禮物 #逛街 

 

▼更多精彩的 吃喝玩樂影片 歡迎訂閱我的旅遊YOUTUBE旅遊生活頻道 

我們都是愛旅遊愛美食的夥伴,請幫我的FB粉絲團按讚或追蹤鼓勵一下喔!!

或許某天會在旅途中相遇  馬兒姊妹花 

arrow
arrow

    小馬兒★馬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