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愛的紅豆牛奶冰 上面除了有不會很甜的牛奶 還有搭配清香的香蕉水 撒上葡萄乾也很對味

幸發亭是我記憶中 的美好...

他是一間從我父母年輕時 就在這吃冰約會

到我們出生 長大後  繼續在這邊吃冰...

回憶中 相思的味道  就是我最愛的 紅豆牛奶冰...

 

IMG_6261.JPG 

1938年幸發亭蜜豆冰發源於台中第一市場。招牌蜜豆冰是以白糖熬煮三小時的大豆鋪底,

另外加上十種豐富配料,搭配較粗大碎冰,再淋上自製香蕉水,讓冰吃起來有股特別香氣。

IMG_6263.JPG 

我最愛的 紅豆 牛奶冰    裡面有 香蕉水的香氣 還有 很多的煉乳水  以及撒上 一點 葡萄乾很對味

超級無敵多的紅豆唷!還有幾顆葡萄乾點綴~牛奶不會太甜~剉冰還有淋香香的水~— 幸發亭 

三豆牛奶冰也很棒喔 大豆 紅豆  綠豆  上面一樣有葡萄乾

三豆牛奶冰-有紅豆 .大豆. 綠豆
紅豆經三小時的用心熬煮,熟透又不會太爛,滋味甜而不膩,口感綿密又吃得到顆粒,加上煉乳的奶香味,使得味道香濃,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

三豆牛奶冰 大紅豆 紅豆 綠豆 

在我念高一時 , 每天走到一廣搭公車,就會先到第一廣場地下室 吃一盤紅豆牛奶冰

而且幾乎是 風雨無阻 無論是寒流來襲...造吃不誤...吃到阿嬤(應該是第二代女士) 每天看到我 都微笑地問我: 今天要吃紅豆牛奶冰嗎...

過陣子看到我都說: 哇災哇災..一碗紅豆牛奶冰 厚!! 馬上來... (其實我有時候想說要點個..芋頭牛奶冰 或是綠豆麥角.牛奶..這類的)

但是聽到 阿嬤 這麼熱情的記得我所愛... 我還是很開心的 天天吃紅豆牛奶冰  有時候 會加一個布丁 變成 紅豆布丁牛奶冰!

印象很深刻, 有天放學 我走去吃冰, 發現才5點 , 就要關門了! 看到阿嬤穿得很漂亮, 原來那天是他們家族有人要結婚!他們今天要提早打烊!

除了道恭喜 ...我想說...明天再來吃吧...但是阿嬤 ...還是剉了一盤冰給我 ! 她說讓我吃完她再出發...

我那時候好感動~ 用最快的速度 吃完了那盤冰  邊跟阿嬤道恭喜...現在想想 我那時候 為什麼不外帶 就好哩...笨笨..

高中時期就這麼吃了快要一年的時間, 直到我轉學到大里的學校, 在也沒搭公車後...

就無法天天去那報到了...接著, 台中的第一廣場, 這個當年 流行的指標性建築..也隨著 外籍勞工的佔據而沒落...

漸漸的 幸發亭也搬遷到了 繼光街上 後來好像在 昌平路也開了分店! 每次回到台中, 吃冰時看到阿嬤, 總對她微笑著 心裡想著...你還記得我嗎? 我是那個天天去吃紅豆牛奶冰的高中生..., 然而 我也看著店裡 從前也穿著高中制服的 姊姊, 現在也成熟了, 大哥哥們. 也都成家的樣子!

雖然 我不是真的與他們是熟識的朋友 , 但應該算是 死忠的顧客唷!

我想, 會喜歡一間冰店, 除了好吃外, 還有溫暖的心! 善良的老闆們... 是幸發亭一直長存我心中冰品冠軍 無法取代的原因吧!!

IMG_6271.JPG

來一口紅豆牛奶冰吧!

我最愛 每次回台中  就想來幸發亭吃一碗紅豆牛奶冰

超級無敵多的紅豆唷!還有幾顆葡萄乾點綴~牛奶不會太甜~剉冰還有淋香香的香蕉水

在幸發亭 每次回台中就看到以前很多熟悉的面孔  他們是幸發亭蜜豆冰的 家族成員  

現在在台中各地的幸發亭  都可以看到他們 分別開設的分店!

IMG_6273.JPG 

我最愛的紅豆牛奶冰在台中幸發亭
紅豆牛奶冰NT$65元
在我16歲時一碗還是50元喔 呵呵

 

IMG_6275.JPG 

看我看著紅豆牛奶冰的眼神    充滿了愛...

我最愛的紅豆牛奶冰...趕快幫我擦口水...

IMG_6276.JPG 

幸發亭 紅豆牛奶冰  依舊是我的最愛

 

 
 
 

 

i ❤ 紅豆 ~ 愛してる ♡ ●ω●
愛吃紅豆~ 不能沒有你~~

 

幸發亭冰目錄:
◎傳統刨冰
 ‧招牌蜜豆冰    65元
 ‧紅豆牛奶冰    65元 (螞蟻小乖的最愛)
 ‧三豆牛奶冰    65元
 ‧麥角綠豆牛奶冰  65元
 ‧清冰牛奶冰    45元
 ‧西瓜冰      60元
 ‧綜合水果冰    65元
 ‧新鮮芒果牛奶冰  85元(6~10月供應)

◎雪綿冰 (雪綿冰不攪拌更好吃)
 ‧牛奶雪綿     55元
 ‧草莓雪綿     55元
 ‧百香果雪綿    55元
 ‧巧克力雪綿    55元
 ‧巧克力花生雪綿  70元
 ‧紅豆雪綿     70元
 ‧紅豆花生雪綿   75元
 ‧大豆花生雪綿   75元
 ‧巧克力香蕉雪綿  75元
 ‧新鮮芒果雪綿   95元

◎熱甜湯 (11月~4月)
 ‧冰糖紅豆湯    50元
 ‧花生湯      50元
 ‧紅豆湯圓     50元
 ‧紅豆芋圓     50元
 ‧花生湯圓     50元
 ‧紅豆蓮子     60元
 ‧紅豆花生湯圓   50元
 ‧綜合湯圓     60元
 
◎熱豆花(每日手工少量製作)
‧花生豆花     40元
‧紅豆豆花     40元 
‧湯圓豆花     40元
‧芋圓豆花     40元
‧大豆豆花     40元
‧綠豆豆花     40元
 

 

幸發亭是以 蜜豆冰起家的喔   

1938年幸發亭蜜豆冰發源於台中第一市場。招牌蜜豆冰是以白糖熬煮三小時的大豆鋪底,另外加上十種豐富配料,搭配較粗大碎冰,再淋上自製香蕉水,讓冰吃起來有股特別香氣。
第三代經營者陳小姐回憶說,記得從很小的時候就要到冰店幫忙了,記憶中冰店總有滿滿的人,媽媽每天凌晨五點多就要起來備料,她對品質要求很高,每一碗冰都要細心製作;阿公是個平實敦厚的人,他也總是告訴我們做生意就是要實在,不能偷工減料,雖是一碗小小的蜜豆冰,客人吃到我們的用心以後才會懷念,這樣的堅持,使這碗蜜豆冰陪伴大家走過近七十年的時光。 
照片:

突然好想吃幸發亭...

可以來台北開一間嗎?  

上次回台中 在繼光街幸發亭  外帶的紅豆牛奶冰  好開心

耶!外帶也要吃的幸發亭紅豆牛奶冰(今天是到繼光街買)!(滿足)

11209539_1192279414120986_1139912067399658590_n.jpg 

點我連結: 

 

台中一中商圈-豐仁冰

(台中一中商圈  豐仁冰! 一中逛街必吃!)

 

 

arrow
arrow

    小馬兒★馬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